介紹完如何挑選旅行團及注意事項之【 行程功課篇 】☜☜☜後,就直接進入最重要的行程介紹!!【  雄獅 – 洛磯城堡豪華四日遊( 入住露易絲湖城堡酒店 )】 會分兩篇來介紹【四天三夜Day1-2】【四天三夜Day3-4】,介紹行程之外,也想分享一個人在旅行團中參與的點點滴滴,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特別難忘的回憶及旅行,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享受美好的小旅行,Day1-2主要行程請參考下方↓↓↓

第1天 >> 溫哥華集合出發 → Kelowna科隆納葡萄酒廠 安排紅白酒&冰酒之品酒體驗 → 太平洋鐵路最後一根釘紀念碑 → 抵達Revelstoke灰熊鎮入住 ★★★★ SUTTON PLACE RESORT REVELSTOKE      餐 食 : 早// 請自理   午//中式合菜六菜一湯或自助餐 (自費選項)   晚//中式合菜六菜一湯 (自費選項)

第2天 >> 乘坐飯店纜車上山享用早餐 → Yoho 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 → 露易絲湖城堡酒店自助式午餐 → 班夫小鎮街遊(逛街紀念品時光) → 班夫-Lake Louise露易絲湖自由活動 → 入住 ★★★★★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餐 食 : 早餐//西式(自費選項)  午餐//城堡酒店高級午餐(自費選項)  晚餐//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DAY1__

基本上溫哥華出團,會有幾個集合地點可以選擇,依序從Richmod、Vancouver、Burnaby、Coquitlam、Surrey都有可以接送的地點,起了個大早,早早在7:00前準時抵達Richmond Yaohan八佰伴集合地點,已經有一些零星的人像我一樣在等待遊覽車,其實當天不只有我們的團,所以在上車前一定要跟導遊確認你的名字跟出發團是否是你報名的,不然上錯車真不知是喜還是悲。

陸續到各集合點,車上也慢慢坐滿接下來四天要一起相處的團員們,因為七月是旺季,一車大約50人左右也就是滿團。而我們這團剛好有四個人包含我都是獨自報團,比我預期的多,原本以為只會有我一個怪咖報團哈哈,一個人的我一開始就抱著一個人玩也很開心的心態出發。因為開往班夫的路途遙遠,拉車時間是必要的,就這樣一路往東直到午餐,團員有來自台灣、大陸、香港,華人團主要的餐點不外乎以合菜為主,菜色一般般,也沒什麼好奢求的,但和大家格外的契合融洽,我想這是個好的開始。畢竟我真心認為跟團員相處非常攸關皆下來四天玩的開不開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覺得偏題~~拉回來)

經過沿途風光、大自然美景後,抵達的第一個景點也是我個人很期待的葡萄酒釀酒廠!!!來加拿大旅遊沒帶瓶冰酒、沒喝過冰酒,別說你來過加拿大!!!來酒廠體驗品嚐紅白冰酒外,也是極佳伴手禮選擇之一。整個躍躍欲試的我,看到滿滿的紅白酒目光整個閃閃發亮~~~

一抵達導遊會先引導大家到品酒吧台區,會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特別介紹及讓大家品嚐各式冰酒,當然酒廠的人希望每個人可以購買,但並不會強迫推銷,所以不需要擔心!基本上品完酒,大家直接陷入瘋狂購買至少人手一瓶的情況!!!

除了品嚐冰酒外,如果本身對於紅白酒也很熱愛的話,他們也很樂意特別介紹推薦,而我因為喜愛紅酒勝過於冰酒,所以倒是品嚐了幾款不錯的紅酒,不帶個兩支真的對不起自己,而且價格又合理,整個開心滿意(到底是有多愛喝哈哈)~~~

品酒完,導遊會預留些時間讓大家在外拍拍照 合合影 ,欣賞大自然美景,只能說七月的加拿大,真的舒服宜人啊~~~~((( 立馬懷念中

離開酒廠後繼續趕路,向下個景點最後一根釘紀念碑前往,中途停了一個小休息站,讓大家解放紓解一下外,還有小攤販小市場,可以買買零食水果解解饞,無論是藍莓櫻桃等價格上都還算是合理,而且超甜的。

抵達Last Spike最後一根釘紀念碑,停留時間約30分鐘左右,景點雖然不大,但是一個很有故事及紀念的景點。

>>>維基小百科時間<<< :最後一根釘紀念碑,對於加拿大是相當重要的,太平洋鐵路東西鐵路在1885年完工長度高達3,000英哩,橫跨加拿大東西岸重要的里程碑,當時由東西兩邊同時舖設,到此點正好接軌,太平洋鐵路公司董事長史提夫用黃金製造的釘子釘在鐵路上,被稱為"最後一根釘"。建造時十分艱辛,平均每一公里死了三位華工。1985年,加拿大政府在這修建了一個紀念碑,紀念100年前這條鐵路連接了太平洋和大西洋,使得加拿大的10個省2個地方成為一個完整的聯邦國家,也成為一個重要的景點之一。

小小的但卻有著深深的故事,找到最後一根釘,想像一下當時的情景,真的很不容易。一旁還有小小禮品店,有許多最後一根釘周邊小商品逛逛。

快閃完之後呢~~就準備前往灰熊鎮啦!!!

抵達灰熊鎮主要在小鎮上享用晚餐,和中午一樣是中式合菜,灰熊鎮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的小鎮,小小的但卻可以感到厚厚的熱情,完餐後距離集合還有點時間把握時間到處走走逛逛,雖然有些小店面已早早打烊休息。

因為當地的居民則是開始紛紛聚集坐在小廣場前聽 Live ,我想這裡的晚上應該也是很溫暖熱情的吧!!!!

要準備回飯店休息啦~~~~飯店!!!對其實也是我期待重點之一,因為住宿這件事對於我來說算是旅遊中很注重的一部分,或許有些人不是這麼在意,但如果也有同好者,一定要!必須要!務必要!絕對要!參考我的選擇哈哈哈哈哈

第一晚入住的是四星 ★★★★  SUTTON PLACE RESORT REVELSTOKE 飯店,不得不說當天非常非常很幸運很幸運地,在入住時好像大家都被升等,也就是說我一個人住雙人房已經夠大了,又被升等的狀況下有是有多誇張呢????

兩間雙人套房含衛浴,一客廳一廚房一陽台,還有一個很重要也是我很期待的就是飯店房間內有洗烘乾衣機免費使用(((誤 被吸引的點都很怪,跟另一位也是一個人報團的團員深深認為,我們好奢侈!!!!!好吧 錢花得算是幸運又值得了!!!

抵達飯店時間不算晚,夏天太陽也晚晚才下山,留了不少在飯店內自由時間,無論你想游泳 健身房 酒吧餐廳 逛逛街 還是玩過山車 任由你安排沒有再讓你無聊的,而我看看夕陽下山 和團員一起聊聊天,回飯店泡個澡,度過我們充實的第一天。

期待明天的到來,聽說明天一早要在這集合坐纜車上山享用美味早餐~

DAY2__

沒錯,跟團就是早早早早起床,不會有睡飽這種事 Z z z Z z z~~~六七點的早晨帶點涼意極為舒服,我很喜歡這樣的氣候。

一早和其他團員到搭纜車集合點,以為自己已經很早了,只能說真的不能小看婆婆媽媽家長們,已經一堆人在大排長龍排隊等著坐纜車上山了!!!!

坐著纜車緩緩地上山,映入眼前的是一座座的高山並俯視著飯店,原來如此美麗

餐廳分室內與戶外,因為早上還是有些涼意而且又在山上,所以大多數的人選擇在室內用餐,而我跟另一位團員選擇在戶外,吃著早餐配上高山冰川,開啟這美好的早晨!

我只能讚嘆 再讚嘆 在這樣的大自然美景中,吃!早!餐!我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的

吃飽飽後,準備離開灰熊鎮,往Yoho優鶴國家公園出發,進入今天第一個景點 有高山冰河湖的「 翡翠湖 」參觀,沿途的自然風光很美,到處都是高山冰川 野生動物(( 沒拍到哈哈哈哈哈, 

重點連休息區隨便拍都美 

到了 Emerald Lake 翡翠湖,頓時間也懂了為什麼叫翡翠湖!湖中的木橋 側旁的木屋 後面的大山,像是來到小小仙境、世外桃源,美極了!

湖邊還可以報名獨木舟,現在回想起來沒參加還真的有些可惜  ((可能當下還是有些怕怕的,出去玩就是要衝一點,別像我一樣猶豫了

每個景點都是著名觀光景點,所以都一定會有禮品店,而在翡翠湖的禮品店發現不小驚喜,值得仔細看看。

接下來,就是這次旅行的重點,「 Banff 班夫 」& 「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 」期待已久,興奮興奮興奮!!!!第二天午餐安排在露易絲湖城堡酒店,自助式用餐這一頓午餐可是花了不少大洋,但是大家也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千萬不要用台灣Buffet的標準來看是無法比的。((剛好沒拍到~~大家原諒我

午餐後在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小晃了一下,就先下山到班夫小鎮,鎮上的每一個角落都很迷人,木質招牌設計,雖然停留沒有很久但充滿歡樂及愉悅的氛圍。另外!!!因為個人有搜集星巴克城市杯的習慣,所以提醒大家如果也跟我一樣有此愛好的人,一定要把握時間快快衝去星巴克排隊購買唷!因為觀光客很多~~~~~要    排   很   久   ~~~~

現在回想還是很美好,班夫小鎮~~~~

導遊會帶我們導覽整個班夫鎮上之外,還有參觀當時瑪麗蓮夢露拍攝景點“大江東去”的弓河瀑布,雖然不是特別大的瀑布,但是非常湍急壯觀,很值得。
 

當天說起來真的是好巧不巧,照片中右半邊看似黃昏還是陰天,其實是我們遇上了很嚴重的火燒山,所以照片裡的天空黃黃灰灰的!!

再來就要去遠望春泉城堡酒店,你說是不是很像小時候童話故事中的城堡,誰不想住進去!!誰不想假裝一下自己是王子與公主!!其實這間春泉城堡酒店也是當初我的選擇之一,原因很簡單,四星等級的飯店房間漂亮外還有溫泉可以泡,能在這夢幻的城堡中泡溫泉是不是真的很夢幻,雖然我最後還是屈服於露易絲城堡酒店,哈哈哈,班夫小鎮遊結束後,也已經是傍晚時間一行人再回到露易絲湖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啦!!!!!歡呼

光這美倫美奐 富麗堂皇的大廳 就足夠我停留多時,一切都太美太華麗了!

真的非常推薦自己親自來感受一下,這歷史悠久依舊奢華城堡飯店,陽光撒下在廊道上,整個裝潢 燈飾 所有的所有 只有親臨才懂的感受,會愛上。

千萬別錯過,飯店最著名的 「 天下第一窗 」,就是這個位置這個角度,不知道以前在網路上看別人的照片看了幾千遍幾百回,今天終於輪到我了!!!!!不過當天傍晚下了點雨然後因為火燒山的緣故,從天下第一窗看出去天空就沒有這麼藍,但是從此看出去窗框著露易絲湖,真的真的真的美得像一幅畫,永遠不會忘記!!!超多人排隊登記等著在此享用下午茶或晚餐。
 

能入住在這真的是無比的幸福,今晚就讓我們夜宿在這夢幻的城堡中吧!!!!明天一早起床直接奔去露易絲湖!!!!!

下篇接續 ☞ ☞ ☞ 【加拿大】班夫Banff-洛磯山脈四天三夜_露易絲湖城堡酒店(四天三夜Day3-4)PART 3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